(一)成立緣起 Origin
1996年是偉士牌Vespa機車推出50週年紀念,世界各國相繼舉辦大規模的慶祝活動,在台灣,偉士機車族的愛好者們也沒閒著,同時成立俱樂部籌備小組,在一年多努力的籌備規劃下,結合北、中、南全省車友於1997年9月21日正式成立偉士收藏家俱樂部,做為國內、國外的一個聯絡站,推廣機車休閒運動及珍惜她設計精密、性能優異、型式優雅、風格獨特成為炙手可熱的收藏品,本俱樂部本著會員至上的策略及永續經營的理念為會員服務,提供所有VESPA車輛的相關國內外訊息及定期舉辦機車休旅活動,提升每位會員的精神生活,讓每位會員得到尊貴、獨享的精緻享受,並讓俱樂部足以代表台灣加入國際偉士俱樂部團體及相關古董機車會員國而努力。
(二)宗旨 Objective
1.我們以車會友,聯繫Vespa車友的情誼,同享騎乘、保養、整修機車和收藏機車的樂趣。
2.我們重視Vespa機車和台灣共同成長進步的歷史。
3.我們喜愛台灣的山林河海,響應各界珍惜環境資源的呼聲。
4.我們將運用電腦網際網路(Internet)無遠弗屆的功能,對國外宣揚本地Vespa活動和流行文化,並蒐集資訊、服務會友。
5.我們推廣交通安全,尊重行人、騎士的權益,提倡機車休閒旅遊運動,充實精神生活。
(三)組織架構 Organization

總召集

會務部 營業部 財務部 活動推廣部
↓ ↓ ↓ ↓
會刊 網路 資料 郵購 廣告 企劃 採購 會費 地區聯絡人 經銷點

(四)俱樂部服務項目 Service
1.會員會收到收藏家會刊一冊(不定期出刊),內容豐富,值得珍藏。
2.會員郵購車輛、書籍、雜誌、影帶、CD、服飾、零件等精品折扣優待。
3.每個月定期舉辦騎乘休閒旅遊活動,每年參加會師活動。
4.會員車輛讓售、鑑定、交換、諮詢服務。
5.會員車輛維修救援服務。
6.會員車輛遺失協尋服務。
7.會員車輛保險服務。
8.會員車輛排廢氣諮詢服務。

VCOT HOME 回首頁